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产品中心 健康导航 销售网络 在线订单 联系我们
 
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>>> 健康导航 现在是:
产品搜索
关键词:
  
产品分类
维维半成品系列
维维新品系列
维维豆奶系列
  维维豆奶粉
  维维豆奶粉礼盒
  维维豆奶饮料
  多V豆奶粉
维维麦片
维维奶粉
  全脂奶粉
  全脂甜奶粉
  中老年奶粉
  中小学生奶粉
  强化奶粉
  高钙高铁奶粉
维维金派系列

大豆营养

发布时间:2007年12月17日 点击:568次

    大豆不仅仅提供植物蛋白    
    据文字记载,世界上最早食用黄豆的是我们的老祖先神农皇帝,他老人家在公元前两千多年就已经吃上豆腐了。到了公元十八世纪,黄豆才引种到美国。现在提起豆制品,人们都知道那是非常棒的植物蛋白,并且可以提供人体必不可少的不饱和脂肪酸。但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,大豆的好处还不仅仅是这些。  恰到好处降血脂  研究证实,大豆蛋白可以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、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,同时不影响血浆高密度脂蛋白。我们知道,所谓高血脂症就是指血浆胆固醇、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浓度过高,同时高密度脂蛋白浓度减低,所以大豆蛋白恰到好处地起到了降低血脂的作用。有报道称,血脂每降低1%,冠心病的发生便降低2%。如此,每天喝着美味的豆浆、吃着家常豆腐及豆腐脑、闲来嚼点油酥豆就可以轻松降血脂、预防冠心病,中青年朋友们,何乐而不为呢?但是有一条,每天的摄入量不能少于30至50克,这样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。  神奇的植物雌激素       大豆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(羟基异黄酮及木脂素)还有抗氧化的功效。动物实验证实,高植物雌激素饮食显著降低了脂质过氧化物的形成。这种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,使其不被氧化破坏。这样,对于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来说,每天食用豆制品可以有效地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,延缓病情发展,减少并发症。
  对日本妇女的研究发现,由于植物雌激素的替代作用,多食豆制品可以显著减少绝经后综合症的发生。此外,豆腐含钙丰富,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及由此引发的骨折发生率也大大减少了。检测她们的腰椎矿物质含量及骨密度均明显增加。
     研究发现,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有效抑制睾丸酮,后者是诱发男性前列腺癌的重要物质。有人观察到移居美国的日本男性,经过两代后他们的前列腺癌发病率明显高于日本本土的男性,并确认与豆制品摄入减少有关。大豆植物雌激素同样也能抑制乳腺细胞的雌激素受体,减少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。此外,关节炎患者多食用豆制品可以减少非类固醇消炎药的用量。而且,大豆蛋白同样能使慢性肾衰患者尿蛋白丢失减少,延缓肾脏纤维化过程。  
       多吃豆制品
       大豆的医疗保健功效的确是不少,现在已经证实主要是由其所含的蛋白及植物雌激素来完成的。需要注意的是,不同的豆制品其有效成分含量是不同的:以纯豆粉为最高,其次为豆腐脑、豆粉类饮品及豆腐。目前,西方人也已经非常重视豆制品,我们的亚洲邻居更是领先。有一项统计资料显示,中国人平均每天摄入大豆蛋白10克,而日本人为30至40克!    (摘自三九健康网)
 
豆奶(维维豆奶)的营养…
大豆营养
大豆卵磷脂能预防哪些疾…
大豆低聚糖的功效
大豆异黄酮与女性健康
大豆肽
喝豆浆的七个禁忌
解读大豆健康神话
地 址:江苏省徐州市维维大道300号
邮 编:221111
联系人:姚志志
电 话:0516-83398139
传 真:0516-83290901
手 机:
邮 箱:zhizhi-93@163.com
网 址:http://www.vvgroup.com
·
暂无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: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,未经允许翻录必究 GoogleSiteMap 网站管理入口
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维维大道300号 邮编:221111 TEL:0516-83398139
手 机: FAX:0516-83290901 EMAIL:zhizhi-93@163.com
本站由 中华食品商务网 提供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 苏ICP备08100294